校長的話

  去年疫情驟至,至今一年仍反覆不散,香港經濟承受巨大打擊連看似平常的面授課堂也斷斷續續。但窮則變,變則通,本校教學團隊積極學習嘗試不同的學習平台,致力提升學生的學習能力。在教育新常態下,網課實體課並行,教師須付出更大的心血準備教材深化教研,及關顧學生情緒,適時支援。在疫境下,彰顯孔子「立人己立人,達己達人」的教育使命。我在此感謝同事們的努力及付出,並深信今日播下的種子,將來必能茁壯成長。

  事實上,這也是一場對同學們意志、心態的考驗。在疫情下面授變網課同窗變網友,生活模式突變同學或感孤獨徬徨,或輕言放棄。此刻,請不要忘記我們常誦的《孟子經訓》一句—「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,必先苦其心志」,吃得苦方能走得更遠,今日的挑戰難關,是你明天成功的見證。即使前路崎嶇,也永不放棄如孔子被困陳蔡,糧食斷絕,但仍繼續講學,並撫琴而歌,撫平學生焦慮不安的情緒。何中人要有信心和勇氣,千里之行,始於足下,一步一腳印向目標前行。

況且前路未必如想像中難行,疫情總會過去,雨後總有彩虹,在此借用《易經》「天行健君子以自強不息」一句,寄語老師和同學們每日要力求進步,剛毅奮進,成功必可期。大家共勉之。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