語言政策

語言政策
本校中四至中六均設有全英語班,該些班別除中文、中國歷史及經訓科外,所有課堂均以全英語上課。


另本校於初中選定科目實施REES(優化提升英語水平計劃),課時中以不少於25%為起點加強英語的沉浸,而且用LAC (跨科語言學習課程)模式提升各科內容的關連性,減省內容重覆性,提升學習效率。

 

現時於中一至中三實施LAC的情況

級別

科目

中一

數學、科學、生活與社會

中二

數學、科學、生活與社會

中三

數學、生物、化學、物理、地理

 

為加強兩文三語的推廣,本校於每循環周設定一天為英文日,當天全校師生以英語作為溝通語言,全年亦設立至少五天普通話日,大大增加使用普通話的機會。

 

22-23學年本校的初中教學語言政策: 為配合學生需要、興趣,及優化整體課程規劃,本校將於22-23學年修訂初中教學語言政策,以提升學生的英語能力。初中部份班別會採用「化時為科」的模式,科學科及地理科均以全英語作為教學語言。此外,數學科、電腦科及歷史科會結合「英語延展教學活動」,於學習單元中加入英語元素,循序漸進,為同學紥穩根基。校方也會善用課內外不同的時間,舉辦多元化有趣的英語學習活動,營造適切的語境,讓學生有沉浸式的學習,及有應用英語的親身體驗,逐步加強學生的英語能力。

Top